close

與世界遺產建制密切相關的協力諮詢國際組織之一就是ICCROM。

國際文物保護與修復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the Study of the Preservation Restoration of Cultural Property, ICCROM)

國際文物保護與修復研究中心的性質是政府間國際組織,其宗旨是推動全球範圍的所有類型文化遺產之保護工作,也是在國際文化領域上專事文化遺產保護相關研究的專門機構。於1956年在印度德里所舉行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大會中,因各會員國對文化遺產保護的關切日深,故經大會決議而設立本組織,總部設於羅馬,所以又被通稱為「羅馬中心」。其法定職能為從事文物研究、文獻蒐集、技術協助、教育訓練和喚醒公眾保護文物意識,以強化文化遺產保護工作之推行。截至2007年1月共有119個會員國。而自1996年以來,該組織展開全球各地的培訓活動,並以創新的教材和研究方法為各界所著稱。作為《世界遺產公約》的法定諮詢組織,國際文物保護與修復研究中心的角色,主要是作為文化遺產訓練工作的合作伙伴,擔負世界文化遺產地的監測工作,針對締約國的國際援助申請提供具體意見,以及在「世界遺產」保護工作之各項方案和計畫上向世界遺產委員會提供專業技術建議等。此外在文化景觀遺產地保護的相關問題上,與國際自然保育聯盟也共同進行緊密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heri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