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個在世界遺產建制中擔任重要協力諮詢任務的國際組織則是ICOMOS。

國際古蹟遺址理事會(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Mounments and Sites, ICOMOS)

國際古蹟遺址理事會*是設立於巴黎的國際非政府組織,以保存、修復人類文明遺址和建築物等歷史資產為主要目的,係依照1964年《威尼斯憲章》之決定而在1965年成立,至2006年底計有超過110個國家和7000位以上之各國大學院校、研究機構、政府機關和工程公司等機構單位就職的專門技術人員,透過該組織所構成的綿密網路,在建築、都市計畫、考古、歷史、藝術、行政管理、古物維修等專業進行跨領域合作。其工作項目涵蓋歷史建築和考古遺址的保護理論、方法和科技等層面的提升。與《世界遺產公約》相關的工作範圍包括《世界遺產名錄》提名申報地的專業評估,世界文化遺產地的監測,締約國的國際援助申請案件之審查,提供「世界遺產」相關活動之支援等,而在文化和自然雙重遺產及文化景觀等類型的世界遺產地評估工作上,也和國際自然保育聯盟密切配合。

*
國內或另譯為「國際文化紀念物與歷史場所委員會」或「國際遺跡和遺址理事會」,此處則擇用《世界遺產公約》中文本之用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heri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