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國際線上】

國際線上報導:位於義大利南部西西里的瓦拉底那托城鎮群是典型的巴洛克晚期城鎮,並因此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然而當地一家法院卻在28日作出一項裁決,判定一家美國公司可以在此地進行天然氣開採。此舉立刻引起了義大利全國的一片反對浪潮,西西里政府在當天晚些時候就表示,將會採取措施,推翻法院的上述判決。

據報道,自6月份傳出這家美國石油公司計劃在瓦拉底那托進行石油天然氣開採的消息後,義大利著名小說家安德列亞‧卡米內里立刻組織了一場“拯救瓦拉底那托”的活動,反對美國石油公司的開採計劃。在各方的關注下,一項禁止開採的禁令曾經出臺,但不滿的石油公司隨即上訴到當地法院。28日,法院將開採權賦予了該公司。

裁決作出後,立刻在義大利引發了抗議浪潮。一些政界人士要求義大利政府推翻法院裁決,並將此案交由中央政府處理。義大利綠黨表示,挽救瓦拉底那托是國家要務,不能交由地方政府處理。綠黨將要求普羅迪政府行使特別權力阻止這項計劃,並起草法令將該地區劃為考古和自然公園。該黨的一位議員甚至表示,“如果需要,我們會站到推土機前,保護瓦拉底那托的文化遺產”。當天晚些時候,西西里大區主席薩爾瓦托雷‧庫法羅表示,他將向西西里地方議會提交一份動議,推翻法院的判決。

位於西西里東南部的瓦拉底那托城鎮群共包括卡塔尼亞、拉古薩、那托、等8個城鎮,均是在1693年地震後重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2002年將其認定為人類文化遺產時認為,這一城鎮群“代表著當時很高水準的建築和藝術成就的相當程度的集成與成功運作。這一地區不僅仍保留著晚期巴羅克風格,而且還描繪出在城市建築與城鎮規劃方面有特色的創新”,“是晚期巴羅克藝術與建築非凡天才的證明”。

資料來源:國際線上特稿 (記者 賈延寧) 2007-08-29

 

☆☆☆☆☆☆☆☆
遺產地小檔案

瓦拉底那托巴洛克晚期城鎮(東南西西里)Late Baroque Towns of the Val di Noto (South-Eastern Sicily)
座落位置:北緯36度53分35秒,東經15度04分08秒
遺產編號:1024rev
登錄年度:2002
適用標準:(i)(ii)(iv)(v)
核心區:112.790001公頃
緩衝區:305.799988 公頃

相關連結:瓦拉底那托旅游局http://www.allakatalla.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heri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