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新華社電】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高級官員8月31日警告說,由於俄羅斯計劃在聖彼得堡市中心附近修建摩天塔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可能把聖彼得堡列入《瀕危世界遺產名單》

俄第二大城市聖彼得堡屬於“世界遺產城市”。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計劃在聖彼得堡市中心附近以玻璃和鋼鐵為材料,修建一座與法國埃菲爾鐵塔高度接近的塔樓,引起軒然大波。

教科文組織副總幹事馬爾西奧‧巴爾博薩8月31日說,俄羅斯需在2008年2月1日前提交一份報告,詳細說明建塔樓的影響,否則就要面臨“制裁”。

巴爾博薩在莫斯科一場新聞發佈會上說:“要是用球賽類比,這就是黃牌。如果情況未有改觀,我們會嚴肅考慮把聖彼得堡列入《瀕危世界遺產名單》。”

他說,終極制裁是剝奪聖彼得堡“世界遺產”的稱號,當然他不希望事態發展到那一步。

批評者說,聖彼得堡的建築普遍不高,高塔樓會破壞這座“世界遺產城市”地平線上的和諧特色。支持者則說,塔樓不僅會“雪中送炭”為聖彼得堡引來投資,還會為周圍建築增色。

巴爾博薩說,教科文組織官員定於9月13日和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聖彼得堡官員面談,“屆時我們會盡力說服他們改變計劃”。 

資料來源:新華網2007年09月02日
 


☆☆☆☆☆☆☆☆
遺產地小檔案

聖彼得堡歷史中心與相關遺址群 Historic Centre of Saint Petersburg and Related Groups of Monuments
座落位置:北緯59度57分00秒,東經30度19分06秒
遺產編號:540
登錄年度:1990
適用標準: (i)(ii)(iv)(vi)

相關連結:
聖彼得堡探索(俄羅斯國家旅遊局)http://www.geographia.com/russia/peter0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heri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