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dney
Opera House

1973年正式開幕的雪梨歌劇院,無論在建築工藝和結構設計上都具有極大的創新,其矗立在水濱的獨特貝殼狀建築,是全球著名的地標,被譽為20世紀最偉大的建築物之一,並被公認具有現代藝術的高度代表性,因此終於在2007年列入《世界遺產名錄》,成為位於澳洲的第17處世界遺產地。
 
這部充滿喜慶氣氛的短片,是外國網友為了慶祝雪梨歌劇院成為世界遺產而特別製作的。由於這回是澳洲第二次提名雪梨歌劇院申報世界遺產,之前在1980年時雖已曾提報,但當時距雪梨歌劇院啟用不到10年的時間,1981ICOMOS審查時,就認為落成時間過短,尚難證明具有代表性,經建議世界遺產委員會決議同意予以「緩議」至今。事隔26年之後,澳洲於2006年再度提名雪梨歌劇院角逐世界遺產,這一次在經過時間的焠煉與充分的準備下,終於順利通過審查並獲得登錄《世界遺產名錄》的殊榮,可謂得來不易。同時雪梨歌劇院也取代巴西的巴西利亞Brasilia1956年開始建設的巴西新首都,1987年就以具獨特性的都市建設列入《世界遺產名錄》),成為目前最年輕的世界遺產,全澳洲上下之狂歡其來有自。看來,世界遺產真的會讓人瘋狂著迷呢。

請按畫面兩下開始觀賞...!
 
 
 
☆☆☆☆☆☆☆☆
遺產地小檔案
 
雪梨歌劇院  Sydney Opera House
座落位置:南緯35度51分24秒,東經151度12分55秒
遺產編號:166rev
登錄年度:2007
適用標準:(i)
核心區:5.8公頃
緩衝區:438.1公頃
 
 
相關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heri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