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vaux Vineyard Terraces, (Switzerland)

拉佛爾斯的葡萄園梯田(瑞士)


【請按畫面兩下開始觀賞】

世界遺產再添一項 瑞士拉佛爾斯葡萄園入選

瑞士日內瓦湖地區的拉佛爾斯葡萄園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

拉佛爾斯葡萄園位於瑞士兩大旅遊勝地洛桑和沃威薇之間,以其歷史悠久的葡萄種植、釀造傳統、旖旎的日內瓦湖風光和湖畔雄偉的阿爾卑斯景觀聞名,因而贏得世界遺產的美譽。

來自太陽、日內瓦湖倒映和圍牆折射的三組陽光讓拉佛爾斯地區830公頃的葡萄園梯田享受到充足的日照,而這也是出產優質葡萄酒原材料的重要因素。

拉佛爾斯地區葡萄園是瑞士法語區第一個世界遺產,是繼伯恩老城(1983年)、聖加倫修道院(1983年)、米施泰爾的聖約翰本尼迪克特派修道院(1983年)、貝林佐納三座城堡(2000年)、少女峰—阿萊奇—比奇峰地區(2001年)和聖納紮羅山(2003年)之後,瑞士的第七項世界遺產。



☆☆☆☆☆☆☆☆
遺產地小檔案

拉佛爾斯葡萄園梯田 Lavaux Vineyard Terraces
座落位置:北緯49度29分31秒,東經6度44分46秒
遺產編號:1243
登錄年度:2007
適用標準:(iii)(iv)(v)
核心區:898公頃
緩衝區:1408公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heri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