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聯合報】

據香港大公報報導,因屋頂嚴重漏雨,對外開放展出十三年之久的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二號坑將於十一月一日起封館,進行全面整修,預計明年四月重新對外開放。在此期間,坑內已發掘文物將全部移至展覽廳銅車馬展覽區,以供遊客觀賞。

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館長吳永琪介紹,二號兵馬俑坑遺址大廳於一九八八年開始動工修建,總面積一萬七千餘平方公尺。由於展廳屋面鋪設的防水卷材長期以來被重複拉裂至雨水滲入,出現老化現象。

二○○一年至今,大廳及部分遺址坑裡不斷發生漏雨情況。經過多位文物專家研究之後,秦兵馬俑博物館決定進行整修,重建新的屋頂,解決下雨天漏雨的問題。

封館之後,館內文物將移至文物展覽廳銅車馬展覽區。同時,為保證坑內尚未發掘文物的安全,二號坑將重新回填。預計明年四月整修完畢向遊客開放。

【資料來源:2007/10/26 聯合報】

☆☆☆☆☆☆☆☆
遺產地小檔案

秦始皇陵 Mausoleum of the First Qin Emperor
座落位置:北緯34度23分,東經109度 06分
遺產編號:441
登錄年度:1987
適用標準:(i) (iii)(iv)(vi)

相關連結
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http://www.bmy.com.cn/index_eng.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heri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