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World Heritage Centre News】

2007年11月將在四川峨眉山召開第三屆世界自然遺產大會。基於峨眉山在世界遺產保護與發展當中獲得特殊的成功經驗,根據2005年10月在日本青森縣召開的第二屆世界自然遺產大會精神,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中心支援下,由中共外交部、建設部、中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國委員會聯合主辦,四川省人民政府、峨眉山風景名勝區管委會承辦的第三屆世界遺產大會,將於2007年11月5日至8日在峨眉山召開。

據悉,屆時來自亞州—太平洋地區世界自然及自然與文化遺產地的多家單位將參加本屆世遺大會。此次盛會主題為:保護世界遺產,促進人與自然和諧發展。大會期間,將舉行世界遺產可持續發展論壇,通過《峨眉山宣言》,組織參觀世界自然遺產圖片展,組織考察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產峨眉山—樂山大佛和世界自然遺產九寨溝。四川省的五大世界遺產地將根據本地特色設立分會場,並開展相應的文化旅遊活動。

第一屆世界自然遺產會議係於2000年在日本鹿兒島縣屋久島世界自然遺產地舉行。

第二屆世界自然遺產會議,則於2005年10月15日至17日在日本青森縣白神山召開。會議主題“生命的迴圈—自然中的人類”。

本屆世界自然遺產會議的目標則是希望探討世界自然遺產如何建立長期保護機制,並追求人與自然和諧發展,以及各相關管理當局的保護經驗分享與交流。

【資料來源:World Heritage Centre】

☆☆☆☆☆☆☆☆
遺產地小檔案

峨眉山-樂山大佛
Mount Emei Scenic Area, including Leshan giant Buddha Scenic Area
.
座落位置:北緯29度32分41.64秒,東經103度46分9.3秒
遺產編號:779
登錄年度:1996
適用標準:(iv)(vi)(x)
核心區:15400公頃
相關連結:峨眉山風景區管委會http://www.ems517.com/Emei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heri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