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自農博網】
2007年11月,印尼咖啡的主要種植區楠榜(Lampung)省政府,否認咖啡人工林威脅蘇門答臘島的世界遺產地區內的野生動物,這是針對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的報導所發表的正式聲明。

WWF此前曾報導說,印尼的咖啡種植商正在武吉巴里杉西拉坦國家公園清理土地,非法的咖啡豆栽培將會在10年內使已處於瀕危狀態的老虎、大象、犀牛滅絕。每年有1萬9600公噸非法生產的咖啡豆混在合法生產的咖啡豆中銷售給國際食品和飲料公司,印尼是世界上僅次於越南的第二大羅布斯塔咖啡生產國。

楠榜省政府認為,他們已經採取措施減少在保護林內的採伐活動,而且要求印尼咖啡出口商協會不要購買在國家公園內種植生產的咖啡豆。蘇門答臘島產的咖啡豆2006年出口量較上一年度下降了31%,即從33萬4845公噸下降到23萬0635公噸。

資料來源:中國林業科學院
2007年11月12日09:36
 

☆☆☆☆☆☆☆☆
遺產地小檔案
 
蘇門答臘熱帶雨林遺產(Trocipal Rainforest Heritage of Sumatra)
座落位置:南緯2度30分00秒,東經101度30分00秒
遺產編號:1167
登錄年度:2004
適用標準:(vii)(vi)(x)
核心區:2595124公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heri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