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的空間-尋訪24個世界遺產建築
著者:青山邦彥 / 鈴木博之
譯者:陳春名
出版社:木馬文化
出版日期:2007年9月
頁數:104
規格:25開
語文:中文(譯自日文)
定價:NT$380
ISBN:9789866973468

作者簡介:
青山邦彥
1965年生於東京,早稻田大學理工學部建築學士、碩士,1991年畢業後進入建築設計事務所工作,1995年成立個人工作室,開始繪本創作,同時活躍在插圖領域。曾獲第17屆講談社繪本新人賞、日本都市計畫學會石川賞,並入選義大利波隆那國際繪本原畫展(2002年),作品有《侏儒街》、《音樂街》、《上弦的鴿子飛了》、《塞班納草原的時鐘》、《杜爺爺蓋房子》等繪本,合著《我們的城市建築》共四册等。


鈴木博之
1945年生於東京。東京大學工學部建築學科學士、工學系大學院博士。1974年起在東京大學工程系任教,曾赴倫敦大學美術史研究所留學,現為東京大學工學部教授。著有《近代‧現代建築史:新建築大系5》、《圖解:西洋建築樣式年表》。


推薦理由:

第一,印裝精美
封面採用進口采風紙,扉頁則採美國再生羊皮紙,每處被介紹的世界遺產,都有一幅建築物全景跨頁圖,並另加若干專業的建築細部解說。再加上外套的美麗紙殼亦為進口萊卡奇美紙,整本書呈現出永恆流傳的質感,與書內介紹的世界遺產建築物相得益彰。

第二,文圖簡明
每一幀圖片都是繪者青山邦彥先搜羅各建築物的正確圖面(包括立體透視圖、平面圖、與剖面圖等),精確掌握比例、斟酌呈現的角度之後,再以細膩的繪畫技巧於慢工細活之下才得以完成,傳達出各處建築物的永恆之美,其細部尤其令人嘆為觀止。除了描繪建築物本身外,青山邦彥亦輔以巧思,添入建築物在某特定時代的生活想像,將活生生的人物點綴其間,增添一股流動的生活感和時間感。擔任文字說明的鈴木博之則以淺顯易懂的文字,為一座座在歷史長河中屹立不搖的世界遺產,簡介其源起過程、興衰曲折以及建築特色,讓閱讀本書的讀者身歷其境,直接感受到世界遺產本身溫暖飽滿的環境氣氛。透過這兩位個性鮮明的圖書夢想家,這本書也將歷史、建築以及繪畫呈現出完美的結合。

第三,價格便宜
本書雖然圖文並茂,又印製的如此精美而值得典藏,但其書價相較之下卻相當低廉,在網路上以300元即可購得。如果你正好是Costco會員,那麼恭喜你,不用等郵遞,只要255元就可以當場將這本書帶回家了。

金石堂網路書店紅利價:
NT$37097折)
誠品書店網路價:NT$3429折)
博客來網路書店:NT$30079折)
新絲路網路書店:NT$30079折)
Costco會員:NT$25567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heri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