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法新社】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北愛爾蘭海岸「巨人之路」(Giant's Causeway)特殊岩層景觀,因為遭受氣候變化因素影響,很快就將難以接近。

這處世界遺產地由四萬座六角形玄武岩組成,乃六千萬年前火山活動留下的奇景。但在居爾特傳說中,是由名為
Fionn mac Cumhaill (Finn MacCool)的巨人所鋪設,目的是為了前往蘇格蘭迎戰另一位名為Benandonner的巨人。由於景色壯麗,每一年皆有超過50萬遊客前來旅遊,目前已成為北愛爾蘭最受歡迎的觀光景點之一。

然而由於全球氣候變遷的影響,據負責主管「巨人之路」的英國國家信託保護組織的本週二的報告提出警告,此地現在已處於海平面上升與暴風雨侵襲的嚴重威脅之下。

【資料來源:AFP法新社2008/01/22

☆☆☆☆☆☆☆☆
遺產地小檔案
 
巨人之路及其海岸 Giant Causeway and Caustway Coast
座落位置:北緯551500秒,西經62907
遺產編號:369
登錄年度:1986
核心區:70公頃
適用標準:(vii)(vi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heri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