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遺產委員會即將在今年的7210日在加拿大魁北克舉行第32屆會議,此次委員會議將會審查決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最新的登錄申請案件,以及審議各締約國已列名「世界遺產」的各處遺產地的保護狀況。本次委員會議將由克莉斯汀娜‧卡麥隆博士(Dr. Christina Cameron)擔任主席,卡博士從1990年以來就出任加拿大參加《世界遺產公約》相關會議的代表團團長一職,在各締約國中,可說是任期最長的代表團團長。她目前還擔任蒙特婁大學的遺產發展研究中心主任。今年的會議是世界遺產委員會第二次在加拿大舉辦,前一次則於1990年在班夫舉行的第14屆委員會議。

世界遺產委員會是由《世界遺產公約》締約國大會經選舉產生的21個委員國所組成。現任的委員國包括澳洲、巴林、巴貝多、巴西、加拿大、中國大陸、古巴、埃及、以色列、約旦、肯亞、馬達加斯加、模里西斯、摩洛哥、奈及利亞、秘魯、南韓、西班牙、瑞典、突尼西亞、美國等。

資料來源:UNESCO, World Heritage Centre, http://whc.unesco.org/en/events/4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heri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