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14日從水利部採訪獲悉,經管理部門核實認為,雖然地震造成了都江堰水利樞紐魚嘴部位出現裂縫,外江閘管理房和備用發電機房坍塌,但目前尚不影響工程的安全運行。
處於都江堰市西門外岷江右岸山坡上的二王廟是國內最大一處紀念李冰父子的祀廟,歷史上曾經過多次重建,據都江堰一位市民介紹,目前二王廟已經垮塌,幾乎不存。

位於都江堰市西南15公里處青城山屬於道教勝地。山上分佈大小道觀百餘座,目前文物部門得到的消息是,有數座道觀出現垮塌,而一些大型道觀寺廟,也出現牆體裂縫等多處受損跡象。

文物人員表示,位於重慶市郊的大足石刻世界文化遺產由於距震中較遠,估計未受到明顯損失。同樣,在去年遭受水災而垮塌的重慶渣滓洞由於剛實施了修復,估計此次也沒有太大的受災跡象。

修建於明代的12層閬中白塔400多年來一直保存完好,在地震中被震塌6層,四川省廣元塔子山的寶塔也被震塌多層。

資料來源:泰州日報 2008-5-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heri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