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新華網北京5月18日電】據國家林業局最新消息:在汶川地震中,臥龍保護區內飼養的大熊貓有3只失蹤,包括贈台大熊貓“團團”“圓圓”在內的其餘大熊貓情況基本穩定。

據中國(臥龍)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最新報告確認,在此次地震中,臥龍保護區管理局有5人死亡,房舍嚴重受損,其中,32套大熊貓圈舍中有14套全部損毀,其餘嚴重受損。保護區飼養的大熊貓尚有3只失蹤,其餘情況基本穩定,集中飼養在簡單修復的圈舍中,但圈舍比較擁擠。

另據瞭解,17日晚8時,國家林業局和四川省林業廳緊急調撥的第一批熊貓食品、藥品,以及保護區內職工急需的帳篷等救援物資,已繞道送至臥龍自然保護區。當晚,第二批救援物資也已啟程運往臥龍自然保護區。

資料來源:新華網 2008年05月18日 17:04:45(記者于文靜
 
 
災後第一批大熊貓所需物資啟程運往臥龍保護區

【新華網北京5月17日電】據國家林業局消息,16日,國家林業局赴四川抗震救災工作組會同四川省林業廳,緊急籌集了一批食品物資和大熊貓飼料,專車繞道運往臥龍大熊貓保護區。

據瞭解,這批物資包括1500公斤竹子、1000公斤蘋果、1050公斤鮮竹筍、55公斤窩窩頭和一批大熊貓急救藥品,以及保護區職工急需的礦泉水、速食麵、消毒水和棉衣。

記者從林業局獲悉,四川省林業廳廳長王平16日乘直升機抵達臥龍大熊貓保護區後,通過衛星電話發去緊急求援資訊,將臥龍緊缺的大熊貓竹子、精糧和保護區職工應急避險急救所需的帳篷、藥品、糧食和車輛燃油等物資告知省林業廳抗震救災指揮部。

目前,由於道路狀況極為困難,物資抵達臥龍的時間尚不能確定。

資料來源:新華網2008年05月17日 14:39:46
(記者于文靜)
 
 
美遊客與國寶臥龍同歷險贊國人冷靜勇敢慷慨友好

當舉世震驚的四川汶川大地震發生時,一些美國遊客正在四川臥龍大熊貓繁育基地參觀。在倖免於難後,他們盛讚中國人在危難之時冷靜勇敢,折服於國人先人後己的慷慨友善。

據法國媒體5月17日報導,當四川汶川大地震發生時,55歲的世界自然基金會成員羅伯特‧利特瓦克和其他11名美國遊客正在四川臥龍大熊貓繁育基地。

他回憶說:“我覺得天旋地轉,試圖站穩腳跟。我抬頭一看,大熊貓也在做同樣的事情。”臥龍自然保護區位於四川省汶川縣西南部,距震中不過10公里。但是,在這場新中國成立以來最嚴重的大地震中,臥龍自然保護區的大熊貓和現場遊客沒有一個喪生或者受傷。

利特瓦克看到周圍發生3次山崩。他說:“在我們前面180米,岩石崩塌,道路被封。還有一次發生在離我們15米遠的地方,當時我想一些大熊貓恐怕性命難保。我們的導遊說,人和大熊貓都沒有死亡真是個奇跡。”

利特瓦克,儘管當時非常危險,當地的工作人員還是不顧一切地將大熊貓幼崽送進安全的建築內。在將遊客從中心疏散後,工作人員又返回繁育中心,進行查看。

遊客們被送到附近的臥龍村。從12日下午直到15日上午,利特瓦克等人一直呆在停車場的車上。最後,救援直升機將他們運往成都。

利特瓦克說,他們被在災難中遇到的中國人的慷慨和友善征服了。“當地人讓我們先吃飯,臥龍賓館將食品搬運出來,他們的廚師出來在濕透的雨篷下為我們做飯。每一次,我們都遇到慷慨相助。”

資料來源:中國日報 2008年05月18日 16:53:32
(王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heri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