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下午,四川省汶川縣發生7.8級地震,樂山市各地均有強烈震感;最新資訊顯示,世界自然和文化雙遺產樂山大佛、峨眉山的各景點、文物都平安無事。

據樂山台報導,汶川縣地震發生後,樂山大佛景區啟動應急預案,迅速將2000多名遊客疏散到空曠安全地帶,沒有發生遊客傷亡事件。隨後,樂山大佛景區迅速組織人員對各文物、景點和建築物進行檢測,除淩雲寺等少數建築有瓦片震落外,樂山大佛、靈寶塔、麻浩崖墓等文物均平安無事,千年大佛安然無恙。目前,樂山大佛景區旅遊秩序正常。震情發生後,峨眉山景區也迅速將遊客疏散到安全地帶,並啟動應急預案。

本台電話連線了峨眉山風景管委會宣傳處長萬里:“當日下午2點28分左右災情發生以後,景區就馬上成立了抗震救災領導小組,相關職能部門就深入到景區第一線,瞭解災情嘛,迅速準備自救。”

峨眉山景區內的各景點、文物基本上沒太大受損。

峨眉山風景管委會宣傳處長萬里在電話連線時說:“整個景區從金頂十方普賢和華藏寺是一點也沒受損,然後在報國寺因為它是西南民區的結構,地震把那些瓦給掀掉了,總體來說景區的那個遺產保護那塊,世界遺產這部分、古建築群、景點這些都沒有太大的受損情況。我們的遺產保護是非常好,沒有造成太大的損失,基本上完好無損。”

目前,峨眉山景區的旅遊秩序恢復正常。峨眉山景區整個旅遊秩序一切都正常,武警、公安、交警24小時值勤,整個旅遊秩序在恢復了正常。
 
資料來源:中廣網北京消息(吉祥、賈林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heri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