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自新華網】


新華網加拿大魁北克城7月10日電(記者楊士龍)為期9天的第32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大會10日在加拿大魁北克城會議中心閉幕。今年世界遺產委員會共審議批准27處新世界遺產地,世界遺產地總數增至878處。


世界遺產大會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的例會,每年召開一次。今年世界遺產委員會批准了包括中國“福建土樓”和江西三清山風景名勝區在內的27處新世界遺產地,其中文化遺產地19處,自然遺產地8處。


世界遺產委員會還對世界遺產地的保護情況進行了審查,對法國波爾多、秘魯馬丘比丘、馬里廷巴克圖和烏茲別克斯坦撒馬爾罕城4處遺產地亮出黃牌,要求對他們進行“強化監督”。委員會同時決定,對德國德雷斯頓易北河谷、耶路撒冷老城及其城牆以及剛果(金)的維龍加國家公園、卡胡濟-別加國家公園、加蘭巴國家公園、薩隆加國家公園、奧卡皮野生動物保護區7處瀕危遺產地繼續進行“強化監督”。


世界遺產委員會今年未對《瀕危世界遺產名錄》作出修改,目前該名錄上仍有30處遺產地。


會議期間,《世界遺產公約》186個締約國的代表還就公約的職責範圍以及如何提高實施效率等問題進行討論。中國代表團積極參與了各項重大議題的討論,表達了獨立見解。中國代表團還向大會報告了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批准成立的亞太地區世界遺產培訓與研究中心的發展方向和工作規劃,與會代表對中國政府迅速成立這一中心表示高度讚賞,並各自表達了對該中心的期望、建議和合作意願。


會議決定下一屆世界遺產大會將在西班牙舉行,西班牙常駐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大使銜代表瑪麗亞·熱蘇斯·聖塞貢多女士當選為下屆世界遺產委員會主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heri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