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史塔瑞格雷德(意為「老城鎮」)平原位於亞得里亞海中的胡沃島上,屬於一項特殊完整的文化景觀,其歷史可上溯至公元前4世紀的派洛斯島之愛奧尼亞希臘人殖民時期,據說在紀元前384年-也就是希臘大哲理亞里斯多德誕生的同一年,來自愛琴海派洛斯的希臘人就已在此建立殖民地,並將本地取名為「法羅斯」(Pharos)。這處豐饒平原的原始農業活動,主要集中在生產葡萄與橄欖,其型態自希臘時代一直延續至今,還有一道湛藍的海灣深入蒼翠的田野中,形成美麗的景象。同時此地也是一處自然保護區。整個景觀所呈現的包括古老的石牆和邊牆,還有小型的石造居所,為古代希臘人所使用的古老幾何系統土地區劃方法提供了最佳明證,此城鎮地域實質上已完整地維持達24個世紀之久,是克羅埃西亞最古老的城鎮之一。

☆☆☆☆☆☆☆☆
遺產地小檔案

史塔瑞格雷德平原
Stari Grad Plain

所在國:克羅埃西亞
登錄年度:2008
核心區:3329.04公頃
緩衝區:4450.62公頃
座落位置:北緯43度10分49.22秒,東經16度38分22.43秒
遺產編號:1240
適用標準:(ii)(iii)(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heri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