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邦要塞涵蓋了沿著法國西境、北境與東境邊界所興築的13處堡壘型態建築群。這些堡壘建築可說是賽伯斯坦‧普瑞斯特雷‧佛邦(Sébastien Le Prestre de Vauban)一生中的最佳代表作。佛邦乃是法王路易十四麾下的軍事工程師。此一系列的遺產地包括了依據佛邦的設計所興建的城鎮,在平原中建造的城堡,為防衛城市所建立的城壘,防禦用的高堡,以及一處宅邸,另外還包括了山中的堡壘,海邊的堡壘,一處設於山中的砲台,還有兩處位於山中作為互相聯絡之用的建築物群。整個遺產地足以被稱為古典要塞建築的登峰造極之作,並且是西方典型軍事建築物的最佳明證。而佛邦本人在整個堡壘和要塞發展史上可說扮演著極主要的角色,其影響力不但遍及全歐洲,還遠及美洲大陸、俄羅斯與遠東各地區。

賽伯斯坦‧普瑞斯特雷‧佛邦(1633-1707)是法國的元帥,也是當時最著名的軍事工程家,後為法王路易十四冊封為佛邦侯爵,但西方通常以佛邦的本姓稱呼他。佛邦以同時兼具設計要塞建築並攻破要塞防護兩項高超技藝而聞名於世。他曾接受法王路易十四的諮詢,進行法國邊境防禦工事的鞏固工作,讓法國的邊塞更加牢不可破。佛邦為此提出相當理性的建議,以放棄部分難以固守的陸地而非穿透鄰國土地之做法,讓本身的防禦工事能得到更高的強化。在1667到1707年之間,佛邦為法國大約300座城市的防禦工事進行更新,同時在他指揮下建造了37座全新的堡壘,以及不少強化防禦的軍港。

☆☆☆☆☆☆☆☆
遺產地小檔案

佛邦要塞
Fortifications of Vauban
所在國:法國
登錄年度:2008
核心區:1181.16公頃
緩衝區:4740公頃
座落位置:北緯50度16分57秒,東經02度45分32秒
遺產編號:1283
適用標準: (i)(ii)(iv)
遺產地連結:


佛邦侯爵紀念雕像



散布全法的佛邦要塞此次有
13處申請世界遺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heri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