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法和西加利利的巴海聖地之所以獲得登錄為世界遺產,是因為這處遺產地為堅毅不拔的巴海朝聖傳統,以及對深邃的宗教信仰意念提供了最佳的明證。這處遺產地涵蓋了位於雅科和海法11個不同地方的26棟建築物和紀念場址,在在與巴海教的諸位創立人有關,包括建造在雅科的巴胡勒聖祠,以及在海法埋骨的巴布陵寢等。遺產地的範圍還含括許多宅邸,園林,一處墓園,還有數量龐大帶有新古典主義風格的現代建築群,提供行政管理、文檔保存等功能,此外還設有一處研究中心。


★巴海信仰(
Bahá'í Faith

巴海教(巴哈伊教,又稱大同教)是由巴胡勒(Bahá'u'lláh)在19世紀創立於波斯地區的一個宗教,強調所有人類終歸達到精神合一的完滿狀態。目前在全球超過200個國家和地區都有教徒,其數量據統計約有五百到六百萬人左右。巴海教的教義是希望能通過人類的努力,獲致全球各主要宗教的統一,認為過去曾有許多上天派來的信使分別建立不同的宗教教誨人群,這些信使包括亞伯拉罕,佛陀,耶穌,穆罕默德,以及巴海教的創立者巴胡勒。這些信使一個接著一個傳承使命,而巴胡勒的生命和教誨則是統合了前述不同的宗教經典,獲致最終的許諾,讓人類得以通過演化程序,建立起全球範圍的和平,公義和統一狀態。而所謂的巴海(Bahá'í),其意所指乃是對於巴海教的信仰,抑或是巴胡勒的追隨者的自稱,源自阿拉伯文「巴哈」(Bahá)一詞,原意就是「榮耀」或「輝煌」。

 

☆☆☆☆☆☆☆☆

遺產地小檔案


海法和西加利利的巴海聖地
Bahá’i Holy Places in Haifa and the Western Galilee


所在國:以色列

登錄年度:2008

核心區:62.58公頃

緩衝區:254.7公頃

座落位置:北緯32度49分45.828秒,東經34度58分17.936秒

遺產編號:1220rev

適用標準:(iii)(iv)

遺產地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heri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