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堡壘所防護的聖米圭爾,最初是在16世紀為了保護在內陸延伸的「王室大道」而開始興起,並在18世紀因為有許多具有墨西哥本土巴洛克風格的傑出宗教和人文建築物紛紛落成,而達到興盛的頂點。其中某些建築物可說是由巴洛克向新古典主義風格轉換的經典作品。而位於鎮外14公里遠的耶穌會聖堂,也同樣建於18世紀,可說是新西班牙殖民地區中巴洛克藝術與建築的最佳典範建築物之一。整座聖堂包括一座龐大的主教堂與幾座小教堂,當中皆有著名的大師級油畫作為裝飾。

此城鎮由於地理位置特殊,曾歷經多次歷史事件,並成為西班牙人、克里歐人(Creoles,乃是法國移民與非洲黑奴之混血後裔)與本土印地安人等各族群的大熔爐,並受到各種不同文化的影響。因此此地可說是歐洲與拉丁美洲之間文化交流的一處特殊例證。

1826年,在伊哥納契‧阿蘭德(Ignacio Allende)與米圭爾‧海達爾哥(Migual Hidalgos)兩位傳教士帶領下,傾全鎮之力浴血對抗西班牙殖民者,最後才爭取到住民的自主權。為了紀念這兩位教士的偉大貢獻,從那時起此地的正式名稱才改為「聖米圭爾與阿蘭德鎮」。1926年,墨西哥政府將聖米圭爾全鎮都列為國家古蹟,所有殖民時期的建築物皆須維持原貌並主動修繕維護,不但舊城區不得出現新建築,也不能掛上霓虹燈。

☆☆☆☆☆☆☆☆
遺產地小檔案

聖米圭爾保護城鎮和聖堂Protective town of San Miguel and the Sanctuary of Jesús Nazareno de Atotonilco

所在國:墨西哥
登錄年度:2008
核心區:46.95公頃
緩衝區:47.03公頃
座落位置:北緯20度54分52秒,西經100度44分47秒
遺產編號:1274
適用標準: (ii)(iv)
遺產地連結:http://whc.unesco.org/en/list/12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heri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