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模里西斯西南部一座延伸入印度洋的崎嶇山脈,在18世紀到19世紀初期,被逃跑的奴隸和黑奴當成庇護的躲藏地。雖然高度僅有556公尺,但山勢孤立,充滿荊棘與無法通行的懸崖,因此逃脫的奴隸們逐漸在荒涼山頂峰的岩洞中形成多處群居的小聚落。奴隸經由口述傳統,將他們流離顛沛與重大犧牲的苦難遭遇流傳下來,讓荒涼山成為奴隸追尋自由的重要象徵。與這片地域有關的文化來自奴隸們出身的地區-包括非洲大陸、馬達加斯加、印度與東南亞。事實上,模里西斯過去曾經就是一處東方奴隸的重要貿易地,而由於大量脫逃的奴隸在荒涼山藏居,也造就了模里西斯「黑奴共和國」的外號。此次模里西斯為了申請世界遺產,特地將荒涼山重新規劃並命名為「荒涼山文化景觀」。


☆☆☆☆☆☆☆☆


遺產地小檔案


荒涼山文化景觀
Le Morne Cultural Landscape


所在國:
模里西斯

登錄年度:2008

核心區:349公頃

緩衝區:2407公頃

座落位置:南緯20272秒,東經571942

遺產編號:1259

適用標準: (iii)(vi)
遺產地連結:http://whc.unesco.org/en/list/12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heri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