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松浦晃一郎於今日表示,他已因剛果民主共和國的北奇弗省境內所爆發的嚴重武力衝突事件而被示警。

松浦總幹事公開支持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稍早所發表的聲明,呼籲「對抗中的各方應該立即停止敵對行為,以相互信任的方式積極努力,運用和平方式解決所有的爭議。」


由於暴力衝突在近幾週內逐漸升高,已經危及剛果民主共和國境內的世界遺產地-維龍加國家公園的完整性,此地原本具有極為出色的生物多樣性價值,更是即將瀕臨滅絕的山地大猩猩的僅存棲息地。松浦總幹事在聲明中指出「根據本人近日所獲悉的消息,國家公園內的巡警已無法承擔巡邏任務,而大猩猩的棲息地更遭遇到持續交火的威脅。」松浦先生同時指出,此座國家公園當年之被登錄為世界遺產,是因為其突出的普遍價值受到肯定,因此確信其受到有效保護,也是國際社會整體的責任。

總幹事極力呼籲所有戰鬥人員應當尊重世界遺產地的完整性,以和平方式來解決爭端。


WHC 2008/10/30


資料來源:
http://whc.unesco.org/en/news/470


☆☆☆☆☆☆☆☆


遺產地小檔案


維龍加國家公園
Virunga National Park


所在國:
剛果民主共和國

登錄年度:1979

核心區:790000公頃

座落位置:北緯5000分,東經2910

遺產編號:63

適用標準:(vii)(viii)(x)

列入《瀕危世界遺產清單》年度:1994

遺產地連結:http://whc.unesco.org/en/list/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heri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