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科早期農業遺址位於新幾內亞南部,海拔1500公尺的高地上,涵蓋廣達116公頃面積的沼澤地。根據考古資料顯示,此地經由濕地開墾所形成的景觀已經持續達7千年,甚至可能上萬年。在當中包括多處保存情況良好的考古遺址,顯現65百年前由植物採集到農業文明發展的技術跳躍性移轉。這些遺址可說是多少年來農業操作技術轉變的絕佳例證,比方運用木製器具堆置耕種的土墩以及挖掘壕溝創造出濕地的排水系統。庫科可說是全球仍保有類似考古證據的少數地區之一,其遺址說明了在如此漫長的時期中,遺世獨立的農業發展與農業操作方式的變遷。

 

☆☆☆☆☆☆☆☆


遺產地小檔案


庫科早期農業遺址
Kuk Early Agricultural Site


所在國:
巴布亞紐幾內亞

登錄年度:2008

核心區:116公頃

緩衝區:195公頃

座落位置:南緯5471.36秒,東經1441954.2

遺產編號:887

適用標準: (iii)(iv)

遺產地連結:http://whc.unesco.org/en/list/8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heri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