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馬利諾歷史中心與提塔諾山是聖馬利諾的第一處世界遺產,涵蓋面積為55公頃,範圍包括提塔諾山以及可溯源自13世紀聖馬利諾城邦創建之始的歷史城區。聖馬利諾乃是自中古世紀以來,持續至今仍維持自由共和國身分的一個特殊例證。此次榮獲登錄為世界遺產的城區中心,涵蓋的建築有防禦塔樓、城牆、城門與邊城,還有分別建造於19世紀的新古典主義式樣的會堂,1416世紀的修道院,19世紀的共和廣場,以及18世紀的提塔諾劇院。此遺產地所展現的,是一個至今仍提供人類居住活動並且保存所有原始功能設計的歷史中心。當然能保有今天的景觀,必須感謝此遺產地的位置位於提塔諾山的山頂地帶,才能使此地免於從工業時代降臨以來一直持續至今的都市更新與變遷的不良影響。


☆☆☆☆☆☆☆☆


遺產地小檔案


聖馬利諾歷史中心與提塔諾山
San Marino Historic Centre and Mount Titano


所在國:
聖馬利諾

登錄年度:2008

核心區:55公頃

緩衝區:167公頃

座落位置:北緯435558秒,東經12277

遺產編號:1245

適用標準:(iii)

遺產地連結:http://whc.unesco.org/en/list/12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heri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