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境內的喀爾巴千山區木造教堂群獲得登錄《世界遺產名錄》的範圍,包括2座羅馬天主教堂、3座清教徒教堂與3座希臘東正教教堂,建造年代約在16世紀到18世紀之間。此處遺產地可說是當地豐富的宗教建築傳統,與拉丁文化及拜占庭文化交會下的良好典範。這些教堂建築風格簡樸,有些甚至未使用任何釘子或金屬質材。基於個別的宗教儀典,這些教堂在其樓層平面、內部空間及建物外觀等各方面,皆展現出某些具象徵意義的特殊建築變化。而在教堂建造的過程中,它們吸取了主要的建築與藝術發展潮流,並且適應當地特殊的地理環境和文化背景而巧妙地加以融合。教堂內部的牆壁與天花板都塗繪聖畫,還裝飾著各類型式的藝術品,在在顯現此處遺產地所獨具的豐富特殊文化代表性。


☆☆☆☆☆☆☆☆


遺產地小檔案

喀爾巴千山木造教堂群(斯洛伐克境內)Wooden Churches of the Slovak part of Carpathian Mountain Area


所在國:
斯洛伐克

登錄年度:2008

核心區:2.5644公頃

緩衝區:90.4141公頃

座落位置:北緯492010秒,東經193330

遺產編號:1273

適用標準:(iii)(iv)

遺產地連結:http://whc.unesco.org/en/list/12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heri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