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丹霞_湖南崀山06.jpg 

【轉載自瀟湘晨報】


25訊 位於邵陽新寧縣的崀山,丹霞地貌蔚為壯觀,有丹霞之魂的美譽。明年,崀山丹霞地貌有望成為世界自然遺產。

日前,包括崀山在內的中國丹霞地貌獲國務院主要領導批准,成為我國2009年唯一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推薦的世界自然遺產正式提名項目。世界遺產大會明年將對這一申請進行表決。


今年1月中旬,國家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中國全委會、亞太地區世界遺產培訓與研究中心,在北京召開中國世界自然和自然文化雙遺產預備名單研討會。中外世界遺產專家對中國丹霞申報世界自然遺產專案進行了技術審查,確定中國丹霞系統提名地由湖南崀山、廣東丹霞山、福建泰甯、江西龍虎山、浙江江郎山、貴州赤水等6個風景名勝區組成。


中國丹霞是全球紅層類特殊地貌景觀,具有赤壁丹崖、群峰聳峙、峽穀深切、風景優美等主要特徵。目前,我國已發現丹霞780多處。省申遺辦副主任何小兵介紹,崀山由丹霞地貌堆積、發育形成的八角寨之高、天一巷之長、辣椒峰之峭、紅華赤壁之絕、將軍石之俊、駱駝峰之優等均屬世之罕見。


中國丹霞系列申報工作,於200612月正式啟動,經過三年艱苦努力,中國丹霞遺產價值得到了充分論證。何小兵介紹,國內外專家實地考察認為,中國丹霞”6個提名地,分別代表了丹霞地質演化史中的青年、中年、壯年、晚年期的地貌特徵,總體價值符合世界自然遺產標準。


1992
12月,張家界武陵源風景名勝區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後,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大量遊客,景區內獨特的自然景觀得到了更加嚴格的保護。


【瀟湘晨報 / 2009年02月06 09: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heri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