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mpi_India_BridgeCollapsed02.jpg 

位於印度世界遺產地漢比古蹟群範圍內的一座名為「亞內剛迪」(Anegundi)的橋樑於122坍塌,造成8名建築工人死亡。這座跨越騰加哈德(Tungabhadra)河上目前尚未完工的橋樑,是因為在興建過程中不堪承載過重的混凝土而斷裂,而且是在停工九年,剛剛才復工數週就遭遇如此慘劇。

漢比古蹟群曾在1999年被列入《瀕危世界遺產名單》中,就是因為當時規劃興建兩座大橋,其中一座正是亞內剛迪橋。當時這座橋才部分完工,然而由於座落位置緊鄰此處世界遺產地最重要的考古遺址核心區域,破壞當地的自然環境,更因橋樑帶來的視野阻絕,以及隨之而來運輸交通車輛即將大增,在在威脅這處世界遺產地的完整性,有礙此地的遺產保護工作。出於這個原因,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與國際古蹟遺址理事會在2000年,共同在此遺產地的主規劃中提出一項替代方案,在認知到橋樑興建有助於促進跨河運輸便利且為階段性措施的前提下,興建工程先停工四年(2003-206),同時擬議整套輔助道路及其它管控措施來盡力緩和威脅程度。


2006
年世界遺產委員會在印度的請求下,終於同意將此遺產地自《瀕危世界遺產名單》中撤管,但也要求對橋樑可能造成的影響必須進行長期監控。但萬萬沒想到興建工程獲得復工之後,竟然發生這樣悲慘的事件。對此,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中心的官員也對犧牲者表達出沈重的哀悼之意。


【資料來源:
World Heritage Centre

Hampi_India_BridgeCollapsed01.jpg 


Hampi_India_BridgeCollapsed03.jpg 


遺產地小檔案

漢比古蹟群Group of Monuments at Hampi

所在國:
印度
登錄年度:1986
座落位置:北緯151852秒,東經762818
遺產編號:241
適用標準: (i)(iii)(iv)
遺產地連結:http://whc.unesco.org/en/list/241/


Hampi_India_map1.gif


Hampi_India_Virupaksha_Temple_Map.jpg 
Hampi_India_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heri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