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2_00208999.jpg 

法國航空公司一架載有228人的客機於當地時間531日從巴西里約熱內盧起飛後,在飛往法國巴黎途中失蹤。巴西及法國方面已積極展開搜尋工作。

法航這架航班號為447的空中巴士A330型客機,當地時間531日晚7時(台北時間616時)離開里約熱內盧,原定目的地時間11115分(台北時間1715分)飛抵巴黎。機上載有216名乘客和12名機組人員。其中成年乘客中包括男性126名,女性82名,還有7名兒童和1名嬰兒。


美聯社援引巴西空軍一名發言人的話說,客機在巴西東部海岸城市納塔爾東北大約300公里處失蹤,靠近世界遺產地費爾南多-迪諾羅尼亞島。這一地點距里約熱內盧約2400公里。


法國方面的消息稱,客機與地面控制中心失去聯繫的準確時間為台北時間11020分。


但路透社援引巴西政府消息說,客機在起飛後大約3個半小時左右,即台北時間大約1930分從巴西地面控制中心雷達螢幕上消失。


路透社援引巴西空軍發言人亨利·威爾遜的話說,巴西空軍已派出兩架軍用飛機從費爾南多-迪諾羅尼亞島起飛,尋找失蹤法航客機。


法航女發言人布裏吉特·巴朗說,公司與乘客家人共同承擔擔憂,公司已在巴黎夏爾·戴高樂國際機場為乘客家屬設立資訊中心。


法國總統尼古拉·薩科齊對這一事件表示極度擔憂,已派遣負責交通事務的國務秘書多明尼克·比瑟羅和環境部長讓-路易·博洛前往戴高樂機場監控局勢。


法國駐西非國家塞內加爾大使尚-克里斯托夫·呂芬告訴法國數位頻道iTele說,一架法國軍用飛機已從塞內加爾法軍基地起飛,搜尋失蹤客機。


巴西民航事故調查部門官員道格拉斯·費雷拉·馬查多告訴巴西環球電視臺說,如果客機墜海,搜尋工作將會相當漫長,因為黑匣子將沉入海底


路透社援引法航一份聲明說,台北時間11014分,客機發出一條自動資訊報告說電力系統短路,那在客機飛入亂流後大約15分鐘。


法航通信部門官員弗朗索瓦·布勞斯說:最可能的事情是客機遭閃電擊中。客機有可能進入高空強亂流風暴區,原因可能正在此。


但費爾南多-迪諾羅尼亞島一名警官則說,這一地區自531日晚至61日晨天氣晴朗。


近法航客機失蹤的費爾南多-迪諾羅尼亞島為南大西洋島嶼,位於聖羅克角東北360公里處;與鄰近小島組成巴西伯南布哥州的一部分。主島海拔332公尺,面積26平方公里。1504年贈予發現該島的葡萄牙人費爾南多迪諾羅尼亞,後歸屬巴西的伯南布哥。2001年與附近的羅卡斯環礁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列為世界遺產。


費爾南多-迪諾羅尼亞島


費爾南多-迪諾羅尼亞島(Fernando de Noronha Island),葡萄牙語作Ilha Fernando de Noronha。是屬於巴西的南大西洋島嶼,位於聖羅克角東北360公里(225)處;與鄰近小島組成巴西伯南布哥(Pernambuco)州的一部分。主島海拔332公尺(1,089),面積26平方公里(10平方哩),屬火山島。1504年贈予發現該島的葡萄牙人費爾南多-迪諾羅尼亞,後屬巴西的伯南布哥。由於和巴西關係密切,戰略地位重要,1718世紀曾幾次遭到海軍強國侵襲,但都為葡萄牙人成功擊退。18世紀該島被當作流放地,現在仍將一些囚犯遣送該地。1957
1962年用作美國導彈的追蹤站。1988年設為國家公園,2001年與附近的羅卡斯環礁(Rocas Atoll)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列為世界遺產。


費爾南多·迪諾羅尼亞島可說是巴西最美麗和保護得最完美的景區,它離巴西本土545公里,是從4000米大西洋外海延伸出來的一組群島。面積17平方公里,主要由21個小島組成。全島有16個海灘,海水清澈透明,能見度達40米深。

費爾南多迪諾羅尼亞島有著金黃色的沙灘,碧藍色海水的群島,此外海島周圍的海洋動物種類繁多,有15種珊瑚、海綿、海藻、海龜、海豚及鯊魚。而使費爾南多-迪諾羅尼亞出名的,則是西南部的海豚灣。這是人類所知唯一的一處長喙海豚定期造訪的海灣。


1503
8月,當航海家阿美利哥在費爾南多·迪諾羅尼亞群島的主島靠岸時,他被周圍的景色迷住了。在他給葡萄牙國王的信中,他說他到了天堂。整整500年過去了,費爾南多·迪諾羅尼亞今天依然保持著阿美利哥所封的稱號,並成為世界自然遺產。


巴西政府環保部門為保護費爾南多迪諾羅尼亞島的原始海岸景觀及海洋生態系統,於1988年將其列為國家海濱公園,現在70%的群島由巴西環境保護局(IBAMA)負責監管。巴西環保局工作人員在群島上研究島上候鳥、鯊魚、海龜、螃蟹及海豚的生活與繁殖習性。荷蘭人、法國人與葡萄牙人曾經為爭取此群島而發生過激烈的交戰,因費爾南多迪諾羅尼亞島遠離大陸,所以該島曾經被作為普通囚犯與政治囚犯的關押地。


費爾南多迪諾羅尼亞島屬於熱帶氣候,它曾一連55年最熱時氣溫只升到30,而最寒冷時溫度也只降到18.6。群島全年平均氣溫為26攝氏度,群島的旱雨兩季分明,旱季是81月,雨季為27月。徒步運動的最適宜季節為旱季,而潛水運動的最佳季節則為10月份的雨季,因為那時的海水更為清澈,水流更為平穩。群島上比較適宜潛水的幾個海灣為:豬灣(Baía dos Porcos),潛水者可以在那裏盡情的與熱帶魚嬉戲;港船(Navio do Porto),那裏有一艘沉於1920年的希臘船,這艘船已成為了海底動植物棲息繁衍的場所,潛水者可看到種類繁多的海底動物。要體會衝浪刺激的遊客則需要等至1月與12月,因為那時的海浪較高,適於進行衝浪運動。


☆☆☆☆☆☆☆☆

遺產地小檔案

巴西大西洋島群:費爾南多迪諾羅尼亞與羅卡斯環礁保護區Brazilian Atlantic Islands: Fernando de Noronha and Atol das Rocas Reserves

所在國:巴西

登錄年度:2001

座落位置:南緯035128.6秒,西經322530.4

遺產編號:1000rev

適用標準: (vii)(ix)(x)

遺產地連結:http://whc.unesco.org/en/list/1000/

20090602_00208998.gif 

20090602_00208997.jpg 

20090602_0020899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heri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