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ey to 5 WH Glaciers.jpg

喬塞‧馬利亞、喬塞‧塔佛瑞斯與世遺中心副主任基索瑞‧雷爾
 

 

喬塞‧馬利亞(José Maria)與喬塞‧塔佛瑞斯(José Tavares)兩位「關注冰層計畫」(ICE CARE)的發起人,於619日前往位於巴黎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部,與世界遺產中心副主任基索瑞‧雷爾(Kishore Rao)商談後,展開他們為期4年,前往列名「世界遺產」的5處冰河的征服之旅。

這項探險行動的目的,是為了喚醒世人認清這幾處冰河的頂峰冰層已逐漸消融的威脅。對於這項威脅的進一步相關探討,可參看近日已由世界遺產中心出版的氣候變遷影響個案報告(http://whc.unesco.org/en/activities/473/)。有鑑於此,這些經驗豐富的登山者,遂發起這項前往包括瑞士Jungfrau Aletsch河、 坦尚尼亞Kilimanjaro 河、秘魯Huascaran冰河、丹麥Ilulissat冰河與尼泊爾Sagarmatha冰河等五處世界遺產地的征服壯舉。

對於此項探險壯舉的相關行動進展,除了世界遺產中心將持續更新報導外,也可拜訪他們的網頁http://www.icecare.org/en/

【資料來源:World Heritage Cent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heri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