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_SET_090909_03_Chan Chan.jpg 

 

【取材自英國《泰晤士報》及德國航太中心衛星照】

位於秘魯的昌昌城是世界上最大的一座土磚城,建立於西元12世紀,此地的人們從遠古時代開始就用黃金來裝飾建築物,乃是傳說中的黃金之城。昌昌城是奇穆王國的首都,15世紀是這個王國最鼎盛的時期,但是不久之後卻被印加帝國併吞而覆滅。昌昌城可說是中古拉丁美洲最大的規劃城市,反映了其所具有的嚴格政治和社會劃分,整座城市被區劃為九個“城堡”或者說是“宮殿”,都是各自獨立的地區。由於秘魯位於安第斯山麓與太平洋之間,在其狹窄的沿海地帶並沒有岩石等堅硬的自然資源可作建材,所以土磚便是人們造房的基本材料,所謂土磚即把泥土在太陽下烤幹後製成的磚。但是由於全球溫度的升高,此地區的雨水和強風導致城內的土造建築開始逐漸被侵蝕,這個全球著名的土磚城的結構正處於嚴重破壞的風險中。

 ☆☆☆☆☆☆☆☆

遺產地小檔案

昌昌城考古地區Chan Chan Archaeological Zone

所在國:秘魯
登錄年度:1986
地域範圍:600公頃
座落位置:南緯080560秒,西經790459
遺產編號:366
適用標準:(i)(iii)
遺產地連結:http://whc.unesco.org/en/list/366/

ChanChan_Peru_Map1.jpg 

ChanChan_Peru_04.jpg 

ChanChan_Peru_02.jpg 

ChanChan_Peru_01.jpg 

ChanChan_Peru_Map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heri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