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其頓世界遺產地遊船失事090906d.jpg 

 

【綜合外電報導】

據馬其頓官員說,一艘遊船本月5日在旅遊勝地奧赫里德Ohrid湖翻覆,造成15人喪生。另據保加利亞官員告訴法新社,此次罹難者均為保加利亞人。

據馬其頓民營A1電視臺報導,翻覆遊船當時從奧赫里德湖東岸出發,前往位於馬其頓阿爾巴尼亞邊境地區的一座中世紀東正教的聖瑙姆修道院。

沉船事件大約發生在當地時間上午11時。馬其頓警方發言人伊沃·科特夫斯基告訴美聯社,這艘名為埃林登號的遊船,在距離岸邊大約200處裂成兩截後,迅速沉入6深的湖水中。他說,船上當時有乘客57人,其中15人溺水身亡,另外42人幸運獲救。其中4名乘客被救起時已失去知覺,緊急醫院接受治療,不過並無生命危險。

奧赫里德湖位於馬其頓與阿爾巴尼亞兩國交界處,是馬其頓最著名的旅遊勝地,每年吸引大量境內外遊客前往觀光。湖泊面積347平方公里,最深處286,乃是巴爾幹半島最深的湖泊。奧赫里德湖地區已1979被列入聯合國的《世界遺產名錄》。

馬其頓世界遺產地遊船失事090906c.jpg 

沉船地點附近的一些人當時曾乘小船趕往事發地點,救起一些落水者,當地緊急應救部門的救援人員也很快趕到並加入救援隊伍。船上大多數乘客屬於一個保加利亞旅遊團。因沉船地點靠近岸邊,有目擊者拍下了沉船畫面。當時在出事地點附近的法國人傑勒德·普塔特告訴法新社,當自己看到船側翻時拿出相機拍照,但一分鐘之內船就沉了。

一名自稱叫伊萬的生還者告訴保加利亞電臺:當時船大幅轉向並傾覆,然後開始快速下沉,每個人都拼命自救……他們抓住木板和救生圈,但船上沒有足夠多救生圈和救生衣。他說,自己當時抓住一塊木板,妻子和另外3名女子則抓著一個救生圈,直到附近一艘船將他們救起。

 “我們聽到到處都是救命聲,周圍都是漂浮的屍體,現年24歲的救援者喬治·科斯托夫斯基說。

 “場面太慘了,現場目擊者戈爾達娜魯夫策烏夫斯卡說,我們乘快艇飛速趕往現場,看到湖面上漂著至少10具浮屍。我們救起了3名倖存者。

馬其頓世界遺產地遊船失事090906a.jpg 

美聯社報導,埃林登號已有70年船齡,最大承載人數僅為42人。但馬其頓官員卻說,儘管船齡長,但船整體狀態良好,最近剛剛通過技術檢查,獲得了運營許可。據調查,這艘遊船是上個世紀30年代德國建造的,今年5月份剛剛進行了檢修。初步調查結果顯示,事發時,連接船舵和船尾的一根纜繩崩斷,導致船體右傾。乘客本能地湧向船左側,導致船體傾覆、進水,繼而沉沒。

馬其頓警方發言人斯特凡·迪莫斯基指稱,這是奧赫里德湖有史以來所發生的最嚴重事故。

馬其頓總統伊萬諾夫和總理格魯埃夫斯基緊急趕往出事地點,現場指揮搜救工作。馬其頓還宣佈本月6日為哀悼日,悼念沉船事故中的遇難者。當天晚些時候,馬其頓交通部長米萊·亞納基耶斯基以良心上的原因提出辭職。另外由保加利亞衛生部長博日達爾·納內夫率領的一支政府代表團也緊急抵達奧赫里德,保加利亞政府亦宣佈本月7日為全國哀悼日。

馬其頓世界遺產地遊船失事090906b.jpg 

☆☆☆☆☆☆☆☆

遺產地小檔案

奧赫里德地區自然與文化遺產Natural and Cultural Heritage of the Ohrid region

所在國:馬其頓
登錄年度:
1979
擴展年度:
1980
座落位置:北緯410705秒,東經204848

遺產編號:
99
適用標準:
(i)(iii)(iv)(vii)
遺產地連結:http://whc.unesco.org/en/list/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heri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