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ssia Cultural Minister_Alexander Avdeyev.jpg

俄羅斯文化部長阿夫傑耶夫

【轉載自南方報網

俄羅斯文化部長亞歷山大·阿夫傑耶夫(Alexander Avdeyev)8日說,他將阻止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在歷史名城及世界遺產地聖彼得堡興建一幢摩天樓的計畫。俄羅斯媒體援引阿夫傑耶夫的話報導:“我們將採取堅決措施,阻止摩天樓的修建。 ”

聖彼得堡市政府上月22日同意俄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在歷史中心附近興建一幢77層高、名為“奧赫塔中心”(Okhta tower)的摩天樓。依據規劃設計方案,大樓高約403米,打破當地建築100米的限高。

批評者認為,摩天樓會破壞聖彼得德堡歷史中心及其古跡群整體景觀。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也發出警告,如興建摩天樓,聖彼得堡歷史中心將可能從世界遺產名錄中除名。

阿夫傑耶夫去年亦曾批評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一幢摩天樓的修建者。這棟大樓從俄羅斯另一處世界遺產地紅場上清晰可見。他將這幢大樓形容為 “對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相關規定的公然背叛”。

【來源:新聞晚報2009-10-09 13:3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heri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