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建土樓全球旅遊形象大使09_11.jpg 

北京 2009-12-09(中國商業電訊)

福建土樓 故里南靖 全球旅遊形象大使選拔賽”冠亞季軍頒獎儀式12月6日在福建南靖縣城萬人演唱會主舞臺舉行,來自莫爾達瓦的22歲在華留學生羅安娜小姐摘得大賽冠軍。

 “我沒想到能成為大賽冠軍 … … 福建土樓是個活著的世界遺產,保護的非常好,我希望我能做更多工作來推廣土樓,讓更多外國人來土樓旅遊!” 羅安娜激動萬分的用漢語發表了獲獎感言。 

    羅安娜會說7個國家的語言,她的漢語也非常棒,已在中國居住了3年,遊遍30多個中國的大小城市。她還曾在莫爾達瓦國家電視臺工作過,擔任過主持記者。據透露,2010年大賽組織方已經與南靖土樓當地的宣傳部門進行協調策劃,力邀羅安娜小姐參與福建土樓的全球推介計畫,共同致力於讓世界瞭解土樓,讓土樓走向世界。

 此外本次選拔的亞軍是由來自哈薩克的雅娟小姐獲得,而來自俄羅斯的瑪麗娜小姐則獲得季軍的榮譽。 

    中國著名珍珠品牌芳華珠寶(Fanghua Pearls)作為大賽唯一指定珠寶機構,為冠亞季軍提供了精美的珍珠獎品贊助。 

    頒獎儀式後是總政歌舞團在南靖舉辦的專場音樂會。被譽為當今中國歌壇領軍人物之一的著名歌唱家譚晶,現場演唱了《土樓謠》《土樓情緣》等十首歌曲,著名歌唱家蔣大為、金霖、蔡國慶、王宏偉等也將到場演出,為世界遺產福建土樓獻唱。 


 本次活動自9月初啟動以來,共吸引來自世界各國共計1萬多名美女通過線下和網路方式報名參賽。選拔賽分初賽、複賽和決賽頒獎三個階段,歷時3個月。經過網路投票、綜合評分、線上答題和現場決賽,10名美麗而幸運的佳麗脫穎而出。她們不僅贏得了世界遺產南靖土樓免費旅遊的機會,更贏得了“福建土樓全球旅遊形象大使”的榮譽稱號。 

    本次大賽是中國世界遺產首次通過網際網路面向全球舉行的海選活動,用“洋美女”代言中國古老民居福建土樓,有力地提升了土樓的知名度和美益度。這次“土”與“洋”的邂逅,歷史積澱與青春洋溢的呼應,又一次經典地詮釋著中國文化走向世界的過程。

 

福建土樓全球旅遊形象大使09_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heri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