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嵩山中嶽廟01.jpg 

 

摘自河南商報2010年07月23日

嵩山申遺去年受挫,今年成功的可能性會有多大?

昨日做客鄭州市政府網站《線上訪談》欄目時,登封市市長鄭福林表示,今年的表決工作將在7月31日左右舉行,目前鄭州和登封方面已經組團前往巴西。我們有信心今年的申遺工作能夠成功。

訪談中,有網友對嵩山申遺工作非常關心,想瞭解目前的進展情況。

鄭福林說,申遺工作是從2007年8月全面開始的,登封市政府已經投資8億元,用於拆遷、安置等一些工作。

申遺的內容主要是8處11項,中嶽廟、太室闕、啟母闕、少室闕、會善寺、嵩陽書院、嵩嶽寺塔、少林寺常住院、塔林、初祖庵等。

“目前的情況是去年在西班牙表決的時候,把我們確定為推遲表決項目,補充材料再次申報。”

鄭福林解釋說,當時會議上出現了一些臨時情況。五臺山報的是文化遺產自然遺產雙遺產,後來臨時改成了文化遺產,按照申遺的規定,一個國家一年不能同時申報兩個項目,剛好跟我們相衝突。“但世界遺產大會還是對嵩山藝術建築群給予了充分肯定,讓我們今年補充材料後重新表決。 ”

 “今年的申遺表決工作定在7月31日左右。目前,在我國文物部門的帶領下,鄭州市的相關領導和我們登封市市委書記王福松已經組團,抵達巴西。”鄭福林表態說,我們有信心今年的申遺工作能夠成功。

 (記者李雅靜)

來源:http://www.henan.gov.cn/bsfw/system/2010/07/23/010204888.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heri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