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oFranciscoSquare_Brazil_05.jpg 

 

摘自新華社2010年07月23日消息

新華網巴西利亞7月22日電第34屆世界遺產大會將於7月25日至8月3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召開。巴西網民紛紛在網路上簽名支持本國申遺專案——擁有400多年歷史的聖法蘭西斯科廣場。

聖法蘭西斯科廣場位於巴西第四大歷史名城聖克里斯托旺。在這項申遺項目的官方網站上,已有3784名網民留下自己的簽名表示支持,既有去過廣場的遊客,也有對廣場有著深厚感情的當地居民。當地的民俗藝術家澤卡·洛貝爾托在網頁上說,廣場是他們小城舉辦各種文化慶典活動的場所,給人們留下了美好回憶,是當地人們的榮耀。她還為廣場獻上了自己創作的詩。

 聖法蘭西斯科廣場建於16世紀末17世紀初,正是歷史上葡萄牙併入西班牙的時期,當時巴西是葡萄牙的殖民地,所以廣場及周圍建築的風格融合了葡萄牙和西班牙特色,這是它獨特的藝術價值。廣場周圍的建築包括政府機構、宗教場和博物館等,因而這裏也被稱為聖克里斯托旺的“心臟地區”。從網站的留言可以看出,不管是普通百姓,還是當地官員,都希望申遺成功能夠給這裏帶來更多的遊客,讓廣場更為人所知,也讓小城能有更大的發展。

本屆世遺大會將審議32個申遺項目,包括來自中國的“中國丹霞”和登封“天地之中”歷史建築群。


世界遺產中心的資料顯示,巴西目前共有17處世界遺產,其中10處文化遺產,7處自然遺產。

(記者畢玉明 劉寧)

來源: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10-07/23/c_1236598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heri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