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丹霞_湖南崀山01.jpg 

中國丹霞之一的湖南崀山

中廣網 2010-08-02 07:10

(
中廣網北京8月2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今晨7時10分的最新消息,在巴西利亞舉行的第34屆世界遺產大會上,“中國丹霞”被正式列入《世界遺產名錄》,至此,中國已有40個專案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中國丹霞申遺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湖南省建設廳王智光副廳長在結果揭曉後第一時間接受了記者王曉潔的採訪,言語中難掩激動之情。

王智光:應該說是預料之中也是在非常困難的情況下爭取到的,我們工作做得非常扎實,最主要的是中國丹霞的價值這是無可否認的。

此次,中國將廣東丹霞山、貴州赤水和湘、閩、贛、浙等地的丹霞地貌景區,組合成了“中國丹霞”捆綁申報。申遺中面臨了哪些困難?申遺成功後又將開展怎樣的工作?記者採訪了龍虎山景區管委會副主任蔡湘芬。

蔡湘芬:「先從大的方面講,因為中國丹霞是六地一起捆綁申報,在全世界而言,由六地一起申報的都是第一次。六地之間要互相的合作,因為面廣所以它很困難。第二,中國丹霞這個概念實際上是我們中國的概念,從學說而言不是說已經被接受了,所以在專家來考察、驗收時有一個從不理解到接受再到理解到認同的一個過程。第三,申遺對我們本地有非常大的困難,要老百姓配合我們申遺工作進行環境整治,包括房屋拆遷,禁止狩獵、禁止捕魚也有一個觀念的接受過程。第四,資金方面也有很大的困難。」

來源:http://www.cnr.cn/china/newszh/yaowen/201008/t20100802_50682479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heri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