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C_36_102  

 

新華網

聖彼得堡6月24日電第36屆世界遺產委員會24日在俄羅斯聖彼得堡開幕。會議將對今年申報《世界遺產名錄》的36項遺址進行審議,其中包括申請自然遺產的中國澄江化石群和文化遺產的元上都遺址。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下屬的世界遺產委員會6月24日至7月6日將審議36處遺產,包括5項自然遺產、3項自然及文化混合遺產和28項文化遺產。本次會議將首次通過網際網路對公眾和媒體現場直播大會的辯論過程,直播網站現已開通。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伊琳娜‧博科娃在開幕式上致辭說,近1000處世界遺產勾畫出一幅新的地圖——一幅和平的地圖和文化交流網路的地圖。

俄羅斯文化部長梅金斯基和聖彼得堡市長波爾塔夫琴科也出席了開幕式並致辭。

會議期間,世界遺產委員會亦將審查列入《瀕危世界遺產名錄》中35項遺產的保護進展情況,還將審議《世界遺產名錄》中105項遺產的保護狀況報告。

目前,《世界遺產名錄》共列入了936項世界遺產委員會承認的「具有突出普遍價值」的遺產,包括725項文化遺產、183項自然遺產以及28項自然及文化混合遺產。

1972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頒佈《保護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公約》。公約主要規定了文化遺產和自然遺產的定義以及文化和自然遺產的國家保護和國際保護的措施等。截至目前,已有188個國家加入了公約。中國政府自1985年加入《保護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公約》以來,已有41處遺產列入《世界遺產名錄》,遺產總數居世界第三位。

(記者魯金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heri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