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e Terraces of the Philippine Cordilleras 1201  

科迪勒拉山的水稻梯田

2012.06.26 – UNESCO PRESS

聖彼德堡(俄羅斯聯邦)電,626——世界遺產委員會星期二上午對巴基斯坦與菲律賓兩國改善各自一處瀕危遺產保護狀況所獲得成績予以認可。兩處遺產此前列入了《瀕危世界遺產名錄》,它們分別是:巴基斯坦的「拉合爾古堡和夏利瑪爾公園」(Fort and Shalamar Gardens in Lahore)與菲律賓的「科迪勒拉山的水稻梯田」(the Rice Terraces of the Philippine Cordilleras)。

據世界遺產委員會稱,在採取有效措施之後,拉合爾引人入勝的宮殿、清真寺與園林所面臨的威脅得以解除。作為莫臥兒文明的卓越見證,拉合爾遺址於1981年入選《世界遺產名錄》。由於城市侵佔等一系列問題,在巴基斯坦政府的要求下,該遺產於2000年列入了《瀕危世界遺產名錄》。此後,遺產中多個紀念性建築得以重建。排水系統與規劃的改善也為遺址的外牆提供了更好的保護並解決了由潮濕引發的各種問題。

菲律賓「科迪勒拉山的水稻梯田」因其在兩千年中所發展出來的卓越文化景觀而於1995年入選《世界遺產名錄》。2001年,鑒於它的基本價值需要獲得更好的管理與規劃,這一遺址被列入了《世界瀕危遺產名錄》。菲律賓把將這一遺產列入《瀕危名錄》看作是一次在保護該遺產方面增強國家及國際支援與合作的機遇。科迪勒拉山的水稻梯田作為高山稻田能夠保存至今,也要感謝傳統種植知識的代代相傳。

在今早的會議中,委員會還為在剛果人民共和國俄卡皮野生動物保護區(Okapi Wildlife Reserve)受害的守護人默哀一分鐘。據報導稱,624,至少有6位守護人不幸遭到森馬反叛者殺害。俄卡皮野生動物保護區於1997年列入了《世界瀕危遺產名錄》。

《瀕危世界遺產名錄》是為了告知國際社會,一些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遺產的「突出普遍價值」正在受到威脅,並以此鼓勵採取正確的行動。

教科文組織新聞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heri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