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tobelo-San Lorenzo_Panama  

 

聖彼得堡(俄羅斯聯邦),627日電

由於環境因素、缺乏維護以及城市發展失控等諸多理由,世界遺產委員會決定將巴拿馬加勒比海岸的防禦工事:波托韋洛-聖洛倫索列入教科文組織的《瀕危世界遺產名錄》。

巴拿馬此一世界遺產地興建於巴拿馬加勒比海濱,由一整片保護跨大西洋貿易的防禦工事所組成,足堪為17世紀和18世紀軍事建築的優美典範。

但世界遺產委員會認為,1980年入選《世界遺產名錄》的此一遺址的保護狀況正在迅速惡化,且已達足以削弱令其入選所具備的突出的普遍價值的地步。

在過去十多年中,委員會幾度要求採取措施對此遺址進行保護。而在星期三的會議中,委員會亦強調表示,呼籲巴拿馬對遺址內的結構進行風險評價並加固防禦工事的牆、炮位及平臺。

其他被要求採取的措施還包括制定開發全面保護的計畫,並結束城市對遺產的侵佔。然而在會議中也擔憂對於保護此遺產地仍缺乏資金提供。

《瀕危世界遺產名錄》是為了告知國際社會,一些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遺產的突出普遍價值正在受到威脅,並以此鼓勵採取正確的行動。

28.06.2012 – UNESCO PR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heri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