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新華社】
從3月25日開始,一年一度的義大利“文化遺產周”活動在全國各地舉行。在為期一周的時間裏,義大利各地國家級博物館、教堂和考古遺址等文化和自然遺產免費向遊客開放。

    “文化遺產周”活動自舉辦以來迄今已是第十屆。由於義大利將於今年4月13日至14日舉行全國大選,今年的文化周活動比往年提前一個多月。今年“文化遺產周”活動的主題是“大家的共同節日”。在此期間,政府文化遺產部將舉辦音樂會、研討會等與文化、歷史相關聯的活動1800多項。



    據介紹,除文化遺產部外,義大利外交部、大學教育科研部及各大區地方政府,義大利環境基金會等民間機構也將分別組織豐富多彩的活動。文化周期間,全國將有多處以前從未開放的文化和考古遺址開始接待遊客,另有數十處私人住宅將短時間免費向遊客開放。

    
據不完全統計,義大利約有3200多座博物館,6000多座圖書館,10萬座大大小小的教堂和5萬座歷史建築物。在這些古跡中,收藏著510多萬件考古文物,200多萬件藝術品。

    
長期以來,義大利政府採取多種措施,注重保護和利用世界遺產並舉。為確保文物古跡保護與利用和各地的經濟可持續發展,政府制訂了《保護文化和自然景觀遺產法典》。每年舉行的“文化遺產周”活動在一定程度上增強了人們珍愛文物、保護環境的意識,激發了義大利公民的民族感情,同時吸引更多旅遊者前來觀光,不僅促進就業,而且帶動旅遊、餐飲等行業的發展。
【新華社羅馬3月27日電】(記者 楊愛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heri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