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四川省阿壩自治州汶川縣境的臥龍自然保護區,自十二日汶川大地震之後失聯至今。但中國國家林業局昨天深夜指出,包含大陸贈台大熊貓「團團」、「圓圓」在內,臥龍自然保護區飼養繁育的八十六隻大熊貓並未因地震遭受傷亡。

根據中國國家林業局早前公布的消息,四川雅安和位於成都北郊的成都大熊貓基地共圈養有六十八隻大熊貓,這些大熊貓都未因大地震出現傷亡,但臥龍保護區則通訊及交通中斷暫無消息。隨後,中國國家林業局才為臥龍保護區內的大熊貓報出平安訊息。

此次大地震的震央,更準確的地點,是在汶川縣內西南角的臥龍與東南角的漩口鎮之間,臥龍自然保護區因此成為重中之重的重災區。在十二日下午大地震之後,成都大熊貓基地人員焦急地說,他們與臥龍大熊貓保護中心已經失去聯繫,非常惦記當地的情況和專家的安全。

地震發生後,中國國家林業局就派出工作組於十二日晚間出發前往災區,目前為止,並不清楚中國國家林業局最終獲得的消息是否為這支工作組傳出。

根據去年底的戶籍人口紀錄,臥龍鎮人口數為二八六一人,而範圍大於臥龍鎮的臥龍自然保護區,根據其網頁介紹,共有人口五三四三人,其中包含農業人口四五
五○人。

中共國台辦主任陳雲林在
二○○五年宣布贈送給台灣一對大熊貓後,經過評比,「團團」、「圓圓」終以各種優秀條件入選,但由於政治因素,這對大熊貓至今無緣進入台灣,如今「團團」、「圓圓」在大地震中無恙。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2008.05.14 朱建陵/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heri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