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Caledonia_France_09.jpg 

 

新卡利多尼亞瀉湖-礁層多樣性生態體系是6處海洋珊瑚礁所組成,象徵著法國太平洋新卡利多尼亞群島珊瑚礁和相關生態系統的多樣性,也是世界上三個最廣闊的珊瑚系統之一。瀉湖內生活著多種珊瑚蟲和魚類,此地無論是紅樹林或海草的棲息地,都可說是世界上珊瑚結構密度變化最大的地方。新卡利多尼亞環礁是一個至今完整無缺的生態系統,不但有大型掠食動物群體出沒,還有許多不同種類的大型魚種生存。而且這裏還為大量已備受威脅的魚類、海龜和海洋哺乳動物提供了可靠的棲息地,其中儒艮存活的數量位居全世界第三。這些瀉湖周圍的自然風光可說異常美麗,瀉湖內則有不同年代的珊瑚,其中有健康存活者,也有已成遠古珊瑚化石者,為研究大洋洲的自然歷史提供了一個重要的資訊來源。

 


☆☆☆☆☆☆☆☆

 


遺產地小檔案


新卡利多尼亞瀉湖
-礁層多樣性生態體Lagoons of New Caledonia: Reef Diversity and Associated Ecosystems

 


所在國:
法國

登錄年度:2008

核心區:1574300公頃

緩衝區:1287100公頃

座落位置:南緯202443秒,東經1643359

遺產編號:1115

適用標準: (vii)(ix)(x)

遺產地連結:http://whc.unesco.org/en/list/1115/

 

NewCaledonia_France_Map.jpg 

NewCaledonia_France_02.jpg 

NewCaledonia_France_01.jpg 

NewCaledonia_France_05.jpg 

NewCaledonia_France_06.jpg 

NewCaledonia_France_03.jpg 

NewCaledonia_France_08.jpg 

NewCaledonia_France_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heri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