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33_Seville_Spain_114.jpg 

即將舉辦第
33屆世界遺產委員會的塞維亞市

 

即將舉辦第33屆世界遺產委員會的塞維亞市位於西班牙西南部,是塞維亞省省會,同時也是安達盧西亞自治區政府和議會的所在地。全市人口有70餘萬,幾乎相當於整個塞維亞省人口的一半。塞維亞市座落在瓜達基維爾河平原之上,這條大河從北向南縱貫整個城市,乘船可以從塞維亞一路航行到靠近桑盧卡爾-德巴拉梅達的河口,瓜達基維爾河從那裡流入大西洋。歷史上塞維亞一直在溝通西班牙與美洲的貿易往來方面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到今天依然是伊比利亞半島上最繁忙的河港之一。

塞維亞最早由塔提蘇人(Tartessians)在古羅馬帝國時代創建,那時稱為西斯帕利斯(Hispalis)。西元711-1248年,阿拉伯的摩爾人長期占領伊比利半島,這段漫長的歲月在塞維亞,乃至整個安達盧西亞地區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記。在所有伊斯蘭風格的遺跡中,以希拉爾達,這座大清寺的塔樓最為有名。

1
492年,塞維亞在發現新大陸事件中也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17世紀則為塞維亞在藝術上的黃金時代,誕生了一批著名的藝術家,其中包括著名畫家牟利羅、瓦爾德斯.雷阿爾和雕刻家馬丁內斯.蒙塔涅斯等人,他們在這座城市中留下了偉大的作品。同時塞維亞也為世界文學做出了重大貢獻,著名的傳奇人物唐璜 (Don Juan)就是以這座城市為背景而誕生的經典故事。進入20世紀以後,塞維亞曾先後兩次成為世界矚目的焦點。西元1929年的拉丁美洲博覽會在這裡舉辦,極大地推動了塞維亞的城市改革。西元1992年由於成功地舉辦了世界博覽會,更強化了塞維亞作為現代化城市的地位,為這一古老城市注入了更大的活力。

在承繼過去歷史,持續進步發展的使命下,塞維亞可說是安達魯西亞傳統文化的典範,膾炙人口的蕩婦卡門(Carmen)也是以此地為舞台背景而創造出來的劇作,此地還有舉世聞名的佛拉明哥舞(Flamenco)和令眾人瘋狂的鬥牛,因此塞維亞可說是個熱情又活力四射的城市。如今的塞維亞早已成為安達魯西亞的代表城市,當地的主要慶典活動為復活節週(Semana Santa)及4月園遊會(Feria de Abril),這兩項慶祝活動被公認是歐洲兩個最瘋狂的嘉年華,在慶祝活動舉行期間,鬥牛士、佛朗明哥舞者、少女們與龐大的觀光人潮都擠在街上盡情狂歡。

塞維亞吸引遊客流連的景點不少。該市的歷史中心在瓜達基維爾左側。因為過去曾有圍牆保護,現在還保有部分殘留的遺跡。著名的聖克魯斯(Santa Cruz)、聖羅倫佐(San Lorenzo)及聖巴多羅梅(San Bartolome)都在此區中。瓜達基維爾河右側為阿拉巴(Arrabal)市郊,亦為觀光客最愛造訪的地方。此外,大教堂(Cathedral)、黃金塔(Torre del Oro)和阿卡薩城堡(Alczar)皆為遊客不可不到訪的景點;還有不少博物館及藝術中心,也都是增進知性的不錯選擇。


☆☆☆☆☆☆☆☆


遺產地小檔案


塞維亞
大教堂、城堡和西印度群島檔案館Cathedral, Alcázar and Archivo de Indias in Seville


所在國:
西班牙

登錄年度:1987

核心區:235公頃

緩衝區:2330公頃

座落位置:北緯372301.8秒,西經55929.6

遺產編號:383rev

適用標準:(i)(ii)(iii)(vi)

遺產地連結:http://whc.unesco.org/en/list/383/

WH33_Seville_Spain_Map_01.jpg 

 

WH33_Seville_Spain_Map_02.jpg 

 

WH33_Seville_Spain_102.jpg 

 

WH33_Seville_Spain_103.jpg 

 

WH33_Seville_Spain_104.jpg 

 

WH33_Seville_Spain_105.jpg 

 

WH33_Seville_Spain_106.jpg 

 

WH33_Seville_Spain_107.jpg 

 

WH33_Seville_Spain_108.jpg 

 

WH33_Seville_Spain_109.jpg 

 

WH33_Seville_Spain_111.jpg 

WH33_Seville_Spain_113.jpg 

 

WH33_Seville_Spain_115.jpg 

 

WH33_Seville_Spain_116.jpg 

 

WH33_Seville_Spain_117.jpg 

 

WH33_Seville_Spain_118.jpg 

 

WH33_Seville_Spain_120.jpg 

 

WH33_Seville_Spain_Map_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heri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