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_Map_2009_2010_s.jpg 

 

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中心與國家地理學會地圖部共同製作,並且由聯合國基金會提供資助所印行的最新版世界遺產地圖,目前已能在世界遺產中心的網站上登記索閱,索閱者只需要花費相當少的訂購費用(2.50歐元或3.00美金,含郵寄費用)即可獲得。此次地圖訂購所獲得的款項,將直接投入世界遺產地的保護與促進相關理念的提升。

這份地圖對於世界遺產理念來說,具有高度的學習價值,並且是一份提醒人們注意的有效工具,不但有助於增進人類對世界遺產概念的豐富理解,也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足以繼續相關工作的大幅度推展。原版的地圖共有英文、法文與西班牙文三個版本,然而透過國家地理學會在全球各地的雜誌,這份地圖還將有捷克、丹麥、芬蘭、挪威、瑞典、羅馬尼亞、塞爾維亞等不同語文的版本。

這份以全彩印製的地圖,標示出全球目前890處世界遺產地,並對《世界遺產公約》和世界遺產保護的各項計畫皆有簡要的說明,更搭配世界遺產地的精美圖片。整張地圖的尺寸為78公分長,50公分寬(31英吋 × 20英吋)。除了出資登記訂購之外,也提供愛好者從網站上免費下載。

登記訂購網頁

【資料來源:世界遺產中心】http://whc.unesco.org/en/news/5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heri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