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譯自Earthtimes】
2008年3月11日,西班牙 巴塞隆納 電

西班牙與義大利共同請求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接受「地中海餐飲」成為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在本週二於巴塞隆納舉行關於「地中海美食」的討論會後,兩國的農業部長一起提出這項規劃。

傳統的「地中海餐飲」的基本食材包括水果、蔬菜、魚類、橄欖油再加上適量的肉類及奶類製品,具有健康特性,也是一項文化傳承。西班牙農業部長艾蘭納‧愛斯皮諾薩(Elena Espinosa)如是說。

「地中海餐飲」保留了毫無疑問的參照價值。義大利農業部長保羅‧卡斯特羅(Paolo De Castro)則這樣表示。他並認為這樣的飲食有助抵抗疾病,並可作為永續發展的代表作。

這項由西班牙提出的讓「地中海餐飲」成為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建議,已經得到義大利、希臘和摩洛哥的支持。將在本年八月正式提列為候選項目。

無論如何,「地中海餐飲」將會遇到一個強勁對手-「法國美食」。因為法國也企圖提名其聞名於世的美食參加相關評選。

資料來源:Earthtimes (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heri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