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東森新聞報】

東歐克羅埃西亞南部渡假勝地杜布洛尼(Dubrovnik)5日深夜發生森林大火,讓這個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千年古城差點就遭到波及,讓當地許多外國觀光客都相當地驚慌。

猛烈的大火吞噬山林,橘紅色的火光照亮漆黑的夜空,場面相當驚人,上千名消防人員忙著滅火,避免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杜布洛尼遭到烈焰焚身。

根據當地消防單位表示,這場大火發生於當地時間5日深夜,由於氣候乾燥加上風勢強勁,大火一發不可收拾,並且迅速向市中心逼近。經過一夜的搶救之後,火勢終於在6日白天被控制住,千年古城逃過一劫。

不過這場火已經讓當地居民及外國觀光客飽受驚嚇,一名法國觀光客說,「我實在很害怕與震驚,我們都覺得有點不知所措。」

除了克羅埃西亞,美國加州與蒙大拿州也相繼發生森林大火,加州森林大火延燒面積達23公頃,火勢差點就波及人口密集地區﹔蒙大拿州的大火燒毀三千多公頃的林地,迫使數百名當地居民緊急撤離。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報2007/08/07 13:38
記者陳昌輝/編譯

☆☆☆☆☆☆☆☆
遺產地小檔案

杜布洛尼古城Old City of Dubrovnik
座落位置:北緯42度39分02秒,東經18度05分29秒
遺產編號:95bis
登錄年度:1979
擴展年度:1994
適用標準: (i)(iii)(iv)

相關連結
克羅埃西亞觀光局http://www.croatia.hr/English/Destinacije/Opcenito.aspx?idDestination=40&idProperty=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heri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