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自新華社曼谷專電】
泰國中部歷史文化名城大城是泰國為數不多的世界遺產之一,如今面臨因保護不力而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逐出”《世界遺產名錄》的危險,這已引起泰國政府的關注。

泰國工藝美術局日前的一份報告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有可能取消大城的世界遺產稱號,原因是大城自1991年榮膺這一稱號以來,經濟發展迅速,多處古跡日漸沾染現代化氣息,原有風貌嚴重受損。

泰國文化部長凱西‧謝倫17日對此表示極度擔憂,宣佈文化部將協同大城所在地區政府及有關組織,共同商討搶救措施,加強保護工作。她表示,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表明世界承認泰國大城的文化和歷史價值,如果喪失這一榮譽,說明泰國沒有保護好這一屬於世界的遺產,將是大城和所有泰國人的“不幸和尷尬”。

根據泰國工藝美術局的報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計畫對全球各處世界遺產重新評估,並採用新的三色評估機制確定保護力度的級別:綠色表示保護得當,黃色表示保護欠佳,而紅色表示急需加強保護。

大城又名阿瑜陀耶,位於泰國首都曼谷以北約80公里處。1350年,烏通王在此建都,建立阿瑜陀耶王國。1767年,緬甸軍隊攻陷大城,阿瑜陀耶王國滅亡。其後,鄭信王重建阿瑜陀耶王國,但將首都南遷至吞武里。

資料來源:新華每日電訊(記者淩朔)2007-10-21 17:20:44
 
☆☆☆☆☆☆☆☆
遺產地小檔案
 
泰國大城(Historic City of Ayutthaya)
座落位置:北緯14度20分52秒,東經100度33分38秒
遺產編號:576
登錄年度:1991
適用標準:(i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heri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