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新華網】 


新華網加拿大魁北克城7月3日專電(記者楊士龍)第32屆世界遺產大會中國代表團副團長方茂田3日說,本屆大會將於當地時間6日上午(北京時間6日晚)對由相關專家委員會建議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43個遺產地進行審議。

方茂田3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根據最新日程安排,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將於當地時間6日上午9時45分開始進行審議,作為自然遺產地候選的中國江西三清山國家地質公園和作為文化遺產地候選的中國福建土樓分別被列在審議名單第四和第五的位置,評議結果有望當天揭曉。

方茂田說,最初參加審議的遺產地有47個,但有4個遺產地因專家委員會不建議列入而退出了“角逐”。

世界遺產委員會3日討論了是否把德國德累斯頓的易北河谷從《世界遺產名錄》除名的問題。委員會決定,暫時保留德累斯頓易北河谷的世界遺產地地位,但警告說,如果當地政府繼續原先的建橋計畫,德累斯頓易北河谷明年將被除名。

德國當地政府去年11月開始在德累斯頓易北河谷修建一座橋,教科文組織專家認為,這將對河谷風景的整體性造成嚴重影響。

本屆世界遺產大會2日在魁北克省省會魁北克城的會議中心開幕,將於10日閉幕。對被建議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遺產地進行審議是大會的重要內容之一。包括聯合國官員、《世界遺產公約》締約國代表和記者在內的800餘人與會。

中國代表團由中國教育部副部長章新勝率領,中國常駐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大使銜代表師淑雲、中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國委員會秘書長方茂田任副團長。

世界遺產大會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的例會,每年召開一次,主要審議哪些遺產地可以錄入《世界遺產名錄》,並對已列入名錄的世界遺產地的保護工作進行監督指導。

目前,全球共有141個國家和地區的851處世界遺產地,其中文化遺產地660處、自然遺產地166處和25處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地。中國擁有世界遺產地35處,總數位居第三。

 

【來源:新華網20080705 07:30: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heri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