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現代主義住宅含括了6棟分別於1910到1933年之間,基於試驗性質和創新的住房政策理念所建造的現代風格建築。特別反映出威瑪共和時期,柏林市政府當局在社會、政治與文化等方面的進步思維。這處遺產地可說是在建築改革運動中的一項傑出例證,通過在城鎮規劃以及建築和園藝設計上的奇特方法,對於收入較低人民的居住和生活條件提供相當充分的改善。同時這處遺產地也以新穎的設計,結合工藝技術與藝術審美觀的創新,在新發展的都市與建築的各種代表形式中,更具有特殊的典範作用。包括布魯諾‧陶特(Bruno Taut),馬丁‧華格納(Martin Wagner)和華特‧格羅佩斯(Walter Gropius)等人在這些建築計畫中擔當主導地位,對日後全球各地的住宅建築發展帶來極深遠的影響。

柏林現代主義住宅所涵蓋的6處住宅分別是Gartenstadt Falkenberg,Siedlung Schillerpark,Großiedlung Britz (Hufeisensiedlung),Wohnstadt Carl Legien,Weiße Stadt,Großiedlung Siemensstadt (Ringsiedlung),皆位於柏林市內。

☆☆☆☆☆☆☆☆
遺產地小檔案

柏林現代主義住宅
Berlin Modernism Housing Estates

所在國:德國
登錄年度:2008
核心區:88.1公頃
緩衝區:225公頃
座落位置:北緯52度26分54秒,東經13度26分60秒
遺產編號:1239
適用標準: (ii)(iv)
遺產地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heri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