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iniAtoll_Marshall_01.jpg 

(中央社馬紹爾首都馬久羅轉法新電)

曾是美國最大氫彈測試場、位於馬紹爾群島的比基尼珊瑚島(Bikini Atoll),正極力爭取成為世界遺產。


目前舉世皆知的三點式泳裝名稱便是從比基尼珊瑚島而來。


根據今天在比基尼島公布的提議內容:「在比基尼珊瑚島進行的核彈測試,造就了比基尼島民、馬紹爾群島、以及全世界的歷史。」


由比基尼島聯絡官員尼丹瑟爾(Jack Niedenthal)與住在澳洲的貝克(Nicole Baker)聯合起草的這份86頁文件,將呈交至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遺產委員會(World Heritage Committee)。


貝克表示,由於世界遺產以歐洲為中心,且多表彰有數世紀久的歷史遺跡,因此提名比基尼島將極具「開創性」。


她說:「少數(世界遺產)為20世紀產物,太平洋地區獲得認證的很少,具衝突價值的更少。」貝克所謂的衝突價值,指的是比基尼島曾是具有「核子殖民主義」象徵意義的核彈測試基點。


【中央社
2009-02-20 03:38 PM

BikiniAtoll_Marshall_Map.jpg 

BikiniAtoll_Marshall_03.jpg 

美國比基尼珊瑚島進行的彈測試
BikiniAtoll_Marshall_Bombing.jpg 

BikiniAtoll_Marshall_Bombing2.jpg 

BikiniAtoll_Marshall_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heri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